于是我只为你唱这首歌

【瑞金】爱

原作妄想 没头没尾的摸鱼

我想看瑞哥哥宠金金(哭





“爱?”




格瑞被金问出的认真的问题问得愣住了。准确来说,他没想到金居然会这么认真去思考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的意义——他突然明白了金今天上午为什么沉着脸故作老成地托着脸坐在窗边思考。

金很容易对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产生执念,可这对金来说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为什么现在会想到问这个。”为了多给自己争取一点思考的时间,格瑞先给金丢出一个问题。


“因为嘛——”金背着手左右晃着身子,拉长了声音回答,“姐姐以前跟我提起过嘛。‘爱’是很珍贵的东西,比‘喜欢’还重要呢。怎么会有比‘喜欢’更重要的东西呢?”



“有很多东西都比‘喜欢’重要,爱也分很多种。”格瑞顺口回答。大概是意识到自己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出去,他信手把烈斩靠在一边。



他自己也没有好好思考过“爱”这个字的含义。毕竟他从来没有用过这个字,除了父母以外也并没有人把这个字送给他过,所以他也懒得去揣测它的意义。

“比如说呢?”金的眼睛里闪闪发光,紧跟着追问。

“比如......你对秋姐,这种爱就叫亲情。”格瑞不需要怎么思考就说出了这句话。




“噢……”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用手摸摸帽子,“这好像不是凯莉跟我说过的‘爱’啊。”

“凯莉又跟你说什么了。”

“她说,”金皱着眉苦苦地回忆,片刻后才有些别扭地掰着手指一个个说,“爱一个人,会想跟他待在一起一辈子,一看到他就会心脏忍不住怦怦跳——可是我看到姐姐又不会心跳加速!”



格瑞哭笑不得,难以给金解释,毕竟他自己也算似懂非懂。




“......不过我搞不明白,这跟喜欢有什么区别嘛。”

像是抱怨一样,金轻轻地嘟囔了一句。



然而这句话却像惊雷一样在格瑞脑中炸响。



金说出这样的话就说明——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他知道“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

金会有喜欢的人吗?

“你有喜欢的人吗?”格瑞意识到自己问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说出来的话收不回去。他自己都听出自己话中急切的意味,原来自己已经在意金在意到了这种程度。




“有哦。”

金转过身去,晃了晃脑袋。在他转过脸去的前一刻,他好像看到金的脸上有一丝被揭穿的懊恼。




是谁?格瑞想象自己这样问。金会露出什么表情?金会做出什么反应?是转过身来红着脸告诉自己那个人的名字吗,还是紧紧闭着眼扭捏着不肯说,也许是搪塞过去——不,金并不是那样的人。他在某些方面会意外地坦诚,格瑞相信他会对自己说实话。


所以他不会问。现在就把一切说出来似乎为时过早。




也许金不这样觉得。





“格瑞喜欢我吗?”

金突然转回来,用他天青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格瑞。他的眼睛在发亮,似乎很期待格瑞说出自己期待的答案。他这一句话等于是在回答格瑞的问题——至少他把谜底揭晓了。

金期待自己怎样回答呢?

我也喜欢你。他在心里默默地回答。这样能算作是喜欢吗?

明明不是了吧。

“我去修炼了。”在两人相互不示弱的对视中,格瑞率先举手投降,他移开了目光,看向了一边的烈斩,把它握了起来。

他没回头去看金,往门口走去。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还会做出小孩子一样的举动,老实说他有些后悔。

所以他觉得自己不该就这样走掉。

于是他第一次在准备出门刷怪的路上停了下来。他回过头去,却很意外地看见金早就站起身来,自觉地跟在他背后两步远的位置。





原来金一直都这样自觉地跟着自己呢。居然还跟了两步那么远的距离。

他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伸出手去。



金看着他伸来的手愣住了。



“一起走。”格瑞用的不是询问的语气,而是类似于命令的语气。他说完才觉得不妥,有些尴尬地干咳了两声。



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嗯了一声,把手乖乖放在了他的手上。




他知道格瑞为什么从来都不说喜欢自己啦。




因为格瑞爱自己嘛——!





—————FIN.

评论 ( 6 )
热度 ( 4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邏輯潰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