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只为你唱这首歌

【瑞金】透明不透明

题目是【在透明的浴室里】【陪大妈们跳广场舞】 
是段子 又是阿p救我 可恶 
上一棒   @摸摸摸 
下一棒  @此处插秧 
 
 
<<< 
 不得不说斯里兰卡是个避寒的好地方。 
 
 正值二月最冷的时候,新年的前一天,这里的天气却炎热得如同夏季。 
 
 拖着自己和金的行李箱的格瑞一走出机场的自动玻璃门,就不禁这样想。果然来这里度蜜月是个好选择。 
 
 金更是一下飞机就欢呼一声,把毛毯和外套都卸下来丢给格瑞,自己跑在了前面。等格瑞施施然走到行李回转带,金早就把两人的箱子挑了出来,得意地站在一边朝他招手。 
 
 一会儿金肯定又要嚷着热了。看着金兴奋地跑在前面,格瑞这样想。 
 
 “格瑞我们要去哪里啊?”金一会儿又蹦蹦跳跳地回来,乖乖地把自己的行李箱接了回来,也顺手把搭在格瑞肩上的外套拿下来,吐了吐舌头。毕竟在飞机上闹着冷要穿外套的也是他自己。 
 
 “去酒店。”格瑞一边说一边用空出来的手去掏口袋里的手机,金用一只空闲的手帮他摁开。 
 
 酒店离机场并不远。并没有风尘仆仆拿着地图艰难寻找酒店这样的场景出现,两人跟从着小红书上的国外旅游引导和谷歌地图,转了两趟车就到达了酒店。 
 
 
 
 “噢噢噢——!” 
 
 一进房间金就像没见过世面一样,瞪大了眼看着房间中摆着的大圆床,也不顾上面铺着的红色玫瑰花瓣,迫不及待地直接扑了上去。 
 
 格瑞则回过头去看着浴室。 
 
 他就知道情侣套间并不只是“双人床”这么简单。 
 
 浴室的玻璃——是透明的。也就是说,在外面就直接能看到里面的景象。这大概是情侣间的奇怪情趣,可是真情侣会一起洗澡的吧,这种设计到底有什么用。格瑞叹了口气。 
 
 金总是能发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却难发现“浴室是透明的”这样的大问题。就像他现在,直接去翻找行李箱扯出换洗的衣物,抱着浴巾喊了声“格瑞我先去洗澡啦”。 
 
 偏偏在进去之前,他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马上大叫起来,“现在我们家那边都已经快八点了欸!我们这里却才五点半呢!” 
 
 “有时差。” 
 
 “这个时候是不是春晚要开始了啊?”金走到浴室门口这样问,他突然想起什么,赶紧指挥格瑞,“手机上能看春晚的吧?赶紧投屏到电视上!” 
 
 “你快先去洗澡吧。”格瑞无奈地瞥他一眼,还是拿出手机找春晚。酒店的电视配备确实很豪华,超宽屏电视,估计金在里面也看得见。 
 
 金倒是心大,抱着浴巾走到浴室里才发现从这里面能看到外面。他先是被吓了一跳,似乎突然明白格瑞为什么刚刚一直催促自己赶紧去洗澡。 
 
 ...…原来格瑞更喜欢雾里看花这样的吗。 
 
 成,反正早就被他看光了,现在再看一次倒也无所谓。金一边这样想,一边把浴巾挂在玻璃门上。可是他往外开,却发现格瑞并没有在看着自己,只是专注地盯着电视屏幕。 
 
 金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会是单向玻璃吧——只有里面才能看见外面? 
 
 他试着朝外面挥了挥手,格瑞依然面无表情毫无反应,专心致志地盯着屏幕。 
 
 “喂,喂,格瑞——!”他还尝试着小声地喊格瑞,发现他依然毫无反应之后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不仅是单面玻璃,而且隔音效果好像还很好呢。 
 
 他马上放心下来,一边哼歌一边打开水龙头试水温。他一边挤沐浴露一边瞟着外面的屏幕,正好看到春晚开场。 
 
 这次春晚的主题非常接地气了,开场舞居然是一群广场舞大妈一起跳舞。金听着发现这首歌自己也在门口小区看到大妈跳过,顿时兴奋起来。 
 
 反正格瑞也看不到,金干脆把花洒挂到墙上,自我陶醉地跟着外面的音乐跳了起来。他一边跳一边唱起歌来。 
 
 他跳着跳着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既然隔音效果这么好他为什么能听到电视的音乐声? 
 
 
 他打了个激灵,往外看去,发现格瑞正盯着自己,眼神带着不知名的情绪。 
 
 
 
 他清楚听到格瑞说。 
 
 
 “你再跳的话,下一个小品就要趴在床上看了。” 
 
 
 
————FIN.

评论 ( 24 )
热度 ( 53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邏輯潰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