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只为你唱这首歌

【瑞金】情书

<<<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金发少年坐在圆形广场一角的长椅上,把视线从屏幕上挪开。广场中央的喷泉边有孩童在嬉耍,亚麻色头发的女孩子撒出的面包屑,那是她送给满地白鸽的礼物。爱情也是这样,被这么渺小的东西,轻而易举就击碎了。


金哑然失笑,移回视线。指尖颤了颤,还是将后面的四个字一一删掉。


“好久不见,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毕竟已经过去两年了。


金记起两年前,那时高三毕业。格瑞考上了国外的重点大学,那所学校的名字金已经记得不甚清楚。他甚至觉得好像并没有高考这回事一样,靠着格瑞的课后辅导,他几乎把高考当做一场普通考试来对待了。最后他也考上了国内的重点大学,也算是对得起努力。


暑假的某一天早晨,金收到了格瑞的微信消息。


“我要走了,十一点钟的航班。”


很简单的信息。


金抬头看时间,刚过六点。他还是保持了在高三时那样良好的作息时间。国际航班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候机,时间还来得及。他赶上第一趟去机场的地铁。


列车上的人寥寥无几,可他却不想去坐空位。明明知道时间尚早,可他总觉得心里不安。


拉着行李箱的格瑞还没有过安检,他静静地靠墙站着,像是在等谁。非常奇怪,明明机场大厅这么大,可金偏偏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那里的格瑞。


看见金,格瑞露出的表情很奇怪,像是有点意外。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真的来了。”


“我是来送你一份礼物的。”金露出虎牙笑了。


“什么礼物?”


“一份迟到的祝福吧。”金挠了挠头,然后拍了拍格瑞的肩膀,“在国外也要加油啊!”


格瑞沉默不语,只是看着他点了点头。


后来金才知道,在那个时候,格瑞只告诉了他一个人。


金看了看时间,才发现已经是六点半。


“我走了。”格瑞说。他的眸光里是金读不懂的感情,金总是读不懂他的感情。


“格瑞什么时候回来?”为了拖延时间一般,金赶紧抛出一个问题。


“至少要三年以后吧。”格瑞的这句话听不出感情,不知道他是否不舍。


金哑然,不知道该接着说什么。他看着银发少年拉起箱子,朝着安检口走去。


内心好像被什么撞破了一样,金突然想要大喊,于是他就这样做了。




“格瑞,等等——”


格瑞的脚步顿住了。



“.......”


金的喉头滑动了几下,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挤了半天,才挤出两个字来。


“.......保重。”


格瑞似乎是轻轻笑了一声。


“你也是。”




所以这样写也还是不对。金再次把对话框里的一段话删掉。


“好久不见,我有一份礼物想要送给你。”


他那时候想要坦白的是自己的心意。我喜欢你,简简单单四个字,明明已经到嘴边了,可是他宁愿把它再次咽回去。那是个告白的好时机,可是如果告白了又能怎样?把格瑞留在国内吗?


他并不是自私的人。


金知道不仅仅是自己享受这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心照不宣,却没有人先开口,这样奇怪的默契让金心里有些莫名其妙的窃喜。


不如把它当作一份礼物,再送出去。


因为学业繁忙,又加上尴尬,即使在金闲下来时,也只敢空望着对话框发呆。


送他什么?一份过期的礼物吗?


金想了想,又删掉了那一行字,重新换上了新的句子。


“好久不见,现在学习得怎么样?”


三年前,那是高三最后冲刺的阶段。金坐不住,要一天到晚坐着刷题,对他来说是最大的折磨。幸亏他身边有个监督的人——格瑞。从小学开始就一直被分到同班,并且一直相处得很好,明明两人的性格相差那么多。


金还记得高考前几天在寝室里的熬夜学习,格瑞已经是现在不用学也一定考得上好大学的程度。他那个时候就站在金的背后,俯下身。金只听到他低沉悦耳的声音,只看得到在纸上挪动的修长的手指。那密密麻麻的字,金顿时一个也看不下去了。格瑞嘴中吐出来的一个个字,他也听不进去了。


他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格瑞在窗玻璃上的倒影,真好看。



“好久不见,多多保重。”


格瑞是个很会照顾自己的人,同样也会照顾别人。高二时金的理化成绩并不如现在这样好,不上不下,就常常被丹尼尔老师上午下课后留在教室里做练习题。格瑞这个时候绘先去食堂打好饭,给金打包上来。于是跟化学题搏斗的金就不用再下一趟楼。


因为经常跟格瑞走在一起,又是同寝,金也习惯了格瑞那套规律合理的作息时间。



就算自己不说,格瑞也会照顾好自己的。金摇了摇头,把对话框里的字再一一删除。


“好久不见,我想你了。”


两年里两人真的没有通过一次电话,也没有发过一次微信消息。这应该是很奇怪的,可金却觉得理所应当。接触得越频繁就会越想念,何况是自己现在接触不到的人。


他说了三年,那么他就等他三年。


好像一开口,满心的喜欢就要从嘴里溢出来了。已经坚持了这么久,就算撒一个违心的谎,格瑞也一定会原谅自己。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金退出空空的对话框,看着“好久不见”这四个字的草稿发呆。


夏天要过去了,这就是第三年了。


没有送出的礼物,没有说出口的话,没能表达的感情,到那个时候,一定就有勇气全都倾吐出来了吧。


“好久不见”。





银发少年站在圆形广场的边缘,静静地看着坐在长椅上的那个背影。这是夏日的尾声,他违了约,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今年的夏天才过得如此之快,转瞬即逝。


他想要送给他一份礼物,晚了十年的一份礼物。



金看着那一句话四个字,突然觉得,这样最好。


“好久不见。”


他打上了一个句号,然后点击了发送。



就在那一瞬间,他听到自己的身后传来了一个近在咫尺的,熟悉的声音,低沉悦耳。





“好久不见。”





—————FIN—————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希望没有偏题...

评论 ( 15 )
热度 ( 4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邏輯潰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