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只为你唱这首歌

【金个人向】塞菲尔

“他不曾说过希望,可他已拥有一切。”
——sapphire


*塞菲尔是sapphire的音译,中文译是【蓝宝石】




<<<
登格鲁星春天的第一场雨迟到了。

金还在峡谷里,向悬崖的最顶端望着。那是遥远的一线天。可他看到的是峭壁上的一块矿石,这块矿石很奇特,整体是晶莹剔透的浅蓝色,就那样偏偏卡在悬崖的正中间。

金拿不到它。

所以当雨落下来的时候,金还在痴痴地看着那一处发呆,等着雨水染湿了天地,众生万象。

直到雨滴在他的脸上,他才像刚从梦里醒来一样,匆匆地收回目光,像是逃跑一样仓促离去。

少年的步伐加快了,消失在逐渐模糊的雨幕中,足底溅起的是水花。



这是违规常理的倾盆大雨。

春天的第一场雨本来应该是温和的,像是甘露,将一切生息从寒冬中唤醒。

金加快着脚下的速度,下山的路很滑。他的目的地是山崖下的小木屋,已经被雨完全模糊掉了。他勉强辨认着方向,稳住步伐。等他小跑到木屋的屋檐下,全身早已湿透了。

金随手擦了擦脸,推开吱呀作响木门的的时候习惯性地说,“我回来了格.......”

说了几个字就发现小屋里空无一人。

金愣愣地站住了,最后那个熟悉的名字在喉口转了一圈,最后一个字被他生生吞下。

他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来回忆,一成不变的生活似乎把他的思维都变迟钝了。

对了,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好像已经去凹凸大赛了。

金发少年就这样站着,水顺着他的发梢滴落,染湿了木质地面,一片深色的黯淡痕迹。

金的心情就这样突然低落下来。

明明在这之前他的心情不是这样的,明明在姐姐和格瑞没有离开之前他的性格不是这样的。金觉得莫名其妙地烦躁不安,而且是已经忍无可忍的程度。

好像有哪里不对。

金摘下头顶已经湿透的帽子,捋了捋头发。叹了口气,就把自己整个人扔到小屋一角打满补丁的布质小沙发上,望着昏暗的天花板发呆,耳边是仿佛永远不会停的雨声。

金张了张嘴,似乎想对自己说点什么来解释自己现在的行为。


“那颗蓝宝石真漂亮啊。”

可他嗫嚅片刻,只说出了这句话。



<<<
金以为 今天晚上雨也停不下来。可是刚到 下午四点一刻,除了湿漉漉的地面与挂满雨水的枝叶以外,看不出一点下过雨的痕迹,金甚至看到了太阳,在雾霭中缓缓落下,染红了天际。

金穿了件透明的雨衣,穿过雨后的树林,来到了山顶湖边。

一望便是边际,地面上铺着厚厚的青草,再来就是那一片突兀的湖泊。它好像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可是它在这里又偏偏这么合适,没有谁能想到在片贫瘠的土地上还能有这样的美景。

——这里是最能接近宇宙的地方。

他觉得心中明快了不少,蹦跳着前进时正好看到了留在湖边的去年的稻草人。

说是稻草人也不对,因为它已经被一整年的时间侵蚀得连人形都看不出来了,勉强靠着木杆支撑着站立,一顶草帽欲坠不坠地挂在不成形的脑袋上,纽扣掉了一颗,风一吹就能吹走零落的稻草,被夕阳映成褪色的金黄。



金微笑着看着它,为稻草人唱起歌来。



「I will be the best astronaut
我要当最棒的宇航员

The best of the best, I kid you not
而且要当全宇宙最棒的那个,我可不是说笑

like the galaxy has died his pupils
似有银河在瞳中燃烧

We've digged thought the dump
我们翻找了所有废料

Looking for treasures unfound
探寻尚待发掘的珍宝

We've bulit a titanium space shuttle out of hope
我们以希望造了一艘钛空梭

So one day the world can be saved by this sound
为了有一天世界能被這樣的声音所拯救

Lulala da dulalila

We'll name it excαlibur and send it to the sky
将我们送往天际的它 命名为圣剑α

It crashed to the rim of the world and fell apart
它坠毁在世界的边缘,四分五裂」



少年的身影像是一只蝴蝶,仿佛马上就要随风远去,融入夕阳余晖,结束这不算完美的一天。清亮的声音回荡在湖面上,少年张开了双臂拥抱阳光。

金闭上了眼睛,唇边却带笑。


「Hey, don't you worry
嘿,没什么好担心的

You dreams,I will make them come true
你的梦想 我一定会让它实现

Sticks and stones won't break our bones
棍棒和石头无法伤及我们的筋骨

As long as you have me
只要有我在你身边」



起风了。

风把少年的雨衣吹得猎猎作响。他迎着风仰起脸,星彩蓝的眸子中倒映出来的是近在咫尺的星河,美得不可方物。

地面上是平淡无奇的青草,淡香味萦绕在周围。湖水很蓝很蓝,不知是它映出了星空,还是星空映出了它。


「We've bulit a titanium cyborg out of me
我们将我打造成一具赛博格

So one day the world can be saved by you
为了有一天世界能被你所拯救

My bones are titanium but my heart is made of stars
我的骨以钛铸成,但心以星辰凝就

So ride on my shoulders
骑上我的双肩

I'm your excαlibur
我就是你的圣剑α」



太阳落下了。


<<<
少年决定离开。

这个决定很突然,却又很不突然。

他觉得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

金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东西。他只带上了姐姐秋留下来的地图,紧紧攥着。他趁着夜色赶到村里停小型太空飞船的位置,从睡得一塌糊涂的守门大叔身上偷来了钥匙。

再见了。金在心里默念。

他摸索着驾驶飞船,飞过悬崖时,他瞟到了嵌在岩壁上的那颗蓝宝石,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金又在心里默默给它道了个歉。



不能带你走了,不好意思。



—————FIN—————

是我的原作妄想...
其实这篇写的是我自己心中的金,与原作有很大的偏差了(挠头
我心中的金是个开朗的孩子,但绝对不是乐天,也并没有那么单纯,他只是太坚强了。
文中用到的曲子是mili的excαlibur,我稍微更改了一些歌词,这首歌真的好适合金,一听前奏我眼中出现的就是金在湖边夕阳下的场景,可惜笔力不足写不出来...

最后,小宝贝生日快乐❤️

 @向日葵与生日蛋糕_金生贺主页 

评论 ( 6 )
热度 ( 1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邏輯潰減 | Powered by LOFTER